当前位置: 体育

女篮联赛综合:八一广东“会师”总决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3-05 14:43:56
分享:

  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4日结束半决赛争夺,八一和广东先后在客场取胜,均以3:0的大比分晋级总决赛。

  江苏队上一场在客场险些爆冷,令人不禁期待其回到主场的表现,但4日坐镇主场的她们输得毫无脾气。首节八一就建立起领先优势,以31:22领先,三节打完八一已经以82:69领先,最终八一轻松地以102:80获胜,从而以3:0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前两场表现不俗的江苏小将许晨妍当日手感低迷,虽然拿下14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投篮只有14投4中,还有4次失误。八一方面,李梦虽然全场仅仅出手5次(命中3球),但她15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了其中11球。值得一提的是,八一两名替补王雪朦和孙梦然分别砍下29分和20分。

  广东队在客场赢得并不轻松,这场比赛她们失误太多,险些丢掉胜利。首节,实力更胜一筹的广东就以20:13领先北京,并在第二节很快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北京在本节后半段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半场仅以37:39落后。易边再战,广东很快再度找到了比赛节奏,下半场开始后她们打出一波小高潮,以50:39再度拉开分差。顽强的北京在第三节末段又打出一波12:0,三节过后以57:60落后。末节还剩5分半钟时,北京将比分追至63平。这一节两队打得近乎肉搏,命中率都不高,广东最终还是守住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以74:71有惊无险地击败北京。

  北京队本场比赛打得十分顽强,全场13次抢断,外援查尔斯打满40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并有14个篮板进账,但无奈全队三分线外19投1中,外线命中率惨不忍睹。广东队虽然三分球21投9中,整体命中率和篮板球都高于对手,但她们全场高达22次失误,是不能干净利落赢下比赛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女篮,广东,北京队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