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徐梦桃加冕世界杯年度总冠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3-04 17:02:20
分享: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站比赛3日在长春世茂莲花山滑雪场落下帷幕,中国名将徐梦桃在女子个人赛中夺冠,从而以410分的总成绩加冕年度总冠军。

  男子年度总冠军也被中国选手夺得。王心迪凭借三个分站赛亚军的表现,以316分夺得年度总冠军。

  作为本赛季世界杯的收官战,本次个人赛取消了资格赛和决赛两轮,采用一跳定胜负的规则。女子组较量中,中国选手徐梦桃从起跳、转体到落地都表现得近乎完美,最终以101.16分摘得金牌。美国选手卡德维尔以93.41分获得亚军,中国徐思存获得铜牌。

  在总成绩榜上,徐梦桃也以410分加冕年度总冠军,在实现世界杯三连冠的同时,第五次斩获年度冠军头衔。

  “对我来讲,这个赛季其实特别困难,但是团队给予了我很大的力量,让我在比赛中能够尽力做好自己。”徐梦桃在赛后对记者说,“目前整支队伍正处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为了北京冬奥会,我们一步也不能停,就是要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男子方面,中国选手孙佳旭拿到了全场最高123.90分。瑞士选手罗斯和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总成绩榜上,中国选手王心迪凭借三个分站赛亚军的表现,以316分夺得年度总冠军,孙佳旭以298分获得总亚军。

  在当日进行的混合团体赛中,派出三支队伍参赛的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奖牌。由徐梦桃、孙佳旭、王心迪组成的中国一队以299.06分夺冠,徐思存、杨龙啸、吴树迪搭档的中国二队获得亚军,成绩为290.05分,贾丽亚、李伯颜、杨仁龙组成中国三队收获季军。

  此外,中国选手孙佳旭与邵琪还分获男、女年度最佳新秀奖。

关键词:徐梦桃,加冕,冠军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