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苏昆沪将迈入轨交同城时代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9-02-28 11:23:57
分享:

  记者26日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苏州轨道交通S1线日前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线路建成后将连通苏州工业园区、昆山中心城区、上海花桥地铁站等地,助力苏昆沪迈入轨交同城时代。

  据了解,苏州轨道交通S1线是苏州市首条市域轨道交通线路,也是首条与上海轨道交通线网对接的线路,S1线西起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站,终点设于上海花桥地铁站,全线长41.25公里,设站28座,均为地下线,预计于2023年开通运营。通车后S1线从苏州工业园区出发,预计55分钟左右就能直达上海地铁11号线花桥站。

  苏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轨道交通S1线为纳入《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的4条线路之一,S1线建成后将增强苏州、昆山中心城区的辐射能力,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城市交通、产业、空间一体化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的协同发展。(何磊静)

关键词:苏州轨道,同城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