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2-27 09:47:49
分享:

  学习习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署名文章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事项

  2月26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署名文章,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事项。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署名文章。会议指出,这篇文章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阐释,全面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会议强调,承德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首都生态支撑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来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切实履行好“两区”建设的重大政治之责、发展之责和民生之责。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思考,真正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必须完成的工作和要求落实到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工作中。

  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听取承德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结合承德市食品安全工作实际,抓紧出台实施办法,推动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地落实。要认真梳理承德市在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管理上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智慧监管、提升食品检测能力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承德市食品安全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承德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要聚焦整改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验收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清洁取暖、扬尘污染管控、春耕时节秸秆露天禁烧和应急减排等工作,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承德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