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

5G手机新风口已现 智能手机巨大换机市场将开启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9-02-26 15:24:05
分享:

  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5G手机频频亮相。2月24日,华为发布旗下首款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OPPO和小米也各自在大会期间发布5G手机。中国联通与中兴通信即将发布中兴首款5G旗舰手机中兴天机Axon·10 Pro,预计今年上半年率先在欧洲和中国市场上市。在此之前,三星发布了首款5G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

  业内预计,折叠屏设计将是智能手机下一代发展方向,5G、折叠屏等技术将激活智能手机换机市场,带来5000亿以上新增市场空间。

  目前我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处于下滑状态。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今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04.8万部,同比下降12.8%,其中4G手机3235.4万部,同比下降11%。业内认为,折叠屏设计将成为智能手机发展的方向。

  广发证券分析师许兴军表示,屏幕尺寸增大是智能手机产品迭代发展的一条关键主线。然而主流旗舰机型的屏占比普遍已在80%以上,可提升空间已十分有限,机身尺寸也已经达到挑战便携性和可操作性的极限。“目前来看,折叠屏设计将会是智能手机产品较为明确的下一代发展方向”。

  业内普遍认为,5G手机将成为电子消费新一轮风口,5G、折叠屏、混合光学变焦摄像头等新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将激活智能手机换机市场。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1亿部,较2020年增长255%。国金证券此前预计,5G手机将带来5000亿以上新增市场空间。(班娟娟 郭倩)

关键词:5G手机,智能手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