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54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2-25 16:28:07
分享:

  2月20日,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54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会议,全国信访系统电视电话会,全省扶贫办主任会,全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全市矿山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调度会等会议精神;讨论《关于调整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稿)》;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第十一督查服务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处级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县上下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把握、化解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好本部门、本行业风险防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抓好统筹,在主动防风险的同时,统筹兼顾抓发展,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要深入排查矛盾隐患,认真排查梳理辖区或职责范围内的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解决好疑难信访问题,坚持领导带头,综合施策,切实加大化解积案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未雨绸缪,对国家“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超前做好矛盾化解和情绪理顺工作,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长期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建立巩固利益链接机制,扎实做好“后扶贫时期”的巩固提升工作。要抓实扶贫项目覆盖工作,把资金和项目向非贫困村覆盖,做好雪中送炭的工作,不断巩固大扶贫格局。要着力解决好扶贫领域遗留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要把争取和用好支持作为重要的工作考量,坚持普惠性和针对性扶贫项目相结合,让扶贫成效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全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环保工作。要做好预案,科学研判,精准实施应急减排措施。要强化举措,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环保要求,特别是要狠抓一批环境违法反面典型,严厉打击,形成震慑,确保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实施矿山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是防范政治风险、经济风险、生态风险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强化要素保障,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相关责任。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对全县矿山企业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详情。要坚持“分类施治”、“一企一策”,根据清单和台账,逐个制定细化整治方案。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路线,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整治任务按时高质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薛青松、焦军、任树有、马德军、马建权、裴鹏飞、那红、迟运鹏、孟凡春、王耀霆、张东伟、李雪原、赵辉、王江、李含斐、周庆耕)

关键词:常委(扩大)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