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十四届七十六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2-19 09:40:00
分享: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

  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十四届七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和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2018年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一年的信访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信访工作的特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好政治维度,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统筹谋划;要把握好人民维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把握好法治维度,深化底线思维意识,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防范在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精准化解,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分门别类制定清单台账,切实做到系统应对、妥善化解。要坚持守住底线,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坚持转化巩固,把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转变为深化改革开放、倒逼转型升级的机遇窗口,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主动仗。要坚持责任担当,层层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担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强化沿海意识,加大区域合作力度,加强与沿海经济带的产业互动、交通互动、旅游互动,借势借力,发展自己。要强化对外开放,紧盯长三角、珠三角和港澳台,紧盯“一带一路”沿线等国际市场,促进承德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承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关键词:周仲明,常委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