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乘客赊账10元“秒还”出租车司机表示很暖心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2-15 23:44:00
分享:

  男子乘坐出租车,身上未带现金,手机也因严寒天气遭遇关机“尴尬”,留下出租车司机的微信号,回家第一时间转账付款,出租车司机则为这位诚信乘客点了一个大大的赞。日前,家住高新区的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看到的暖心一幕。

  原来前一阵的一个晚上,张先生在高新区后窑站点乘坐出租车去市区火神庙附近,同车还有一名男子,目的地是老居宅。当出租车行驶至世纪城附近时,该男子欲向出租车司机支付10元乘车费用,因身上未带现金,男子打开手机欲扫描车上的二维码,由于车内视线较暗,加之天气寒冷,未等支付成功,该男子手机却因电量不足遭遇自动关机的“尴尬”。

  “大哥,太对不住啊,手机自动关机了,我留一下您的微信号,回家后我第一时间充电就把车费转给您。”该男子语气中带着歉意。

  “没事的,钱又不多,10块钱就能看出一个人是否诚信。”出租车司机爽快地说道。

  随后该男子在老居宅下车并一再承诺到家之后立即向其转账。让人没想到的是,当出租车刚刚行驶至承德大桥附近时,司机的手机微信便出现一名申请加为好友的陌生人,的哥接受申请后,屏幕页面弹出一个红包。

  “大哥,谢谢您这么信任我。”简单的话语,男子语气中带着感动。

  “不用客气,人和人之间就要相互信任,10元钱让我看到你的品质。”随后出租车司机给该男子点了一个赞。

关键词:承德,出租车司机,赊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