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区迎来入冬首场明显降雪各部门联手确保道路安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2-15 09:50:23
分享:

  2月14日,受高空槽与地面低压共同影响,承德市从上午开始普降小到中雪,这次降雪是去年入冬以来市区首场明显降水过程。截至14日16时,最大降水量在兴隆,为3mm。

  降雪致使市区道路积雪较厚、路面湿滑,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交警、交通、环卫等部门协同合作、全力保畅。为确保道路安全,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4日12时,市交警支队启动预防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紧急疏导预案,各大队由大队长带队,300余名警力全部提前到岗到位,对重点路段、重点路口进行管控,派出11个巡逻小组在重要道路巡控,做到点线结合,控制了雪天路面安全。同时,环卫部门及时在市区及重点路段抛洒融雪剂。交通部门对国省道有陡坡、弯道及桥梁的路段抛洒融雪剂,消除路面积雪,保证路面不出现结冰现象。承德机场已启动除雪预案,人员和各种除雪设备开始除雪。

  由于车辆通行缓慢,造成南营子大街、新华路、武烈路等市区主要路段出现了车辆过饱和状态,对此,交警加大力度疏导交通,对一些车辆进行劝返。为了旅客出行安全,2月14日16时,京承高速、承唐高速沿线站口关闭,其他高速管控危险品车和大型客车。

  此次降雪还伴有大风,承德市气象台2月14日14时47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承德市北部及坝上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此次大范围降雪,有助于净化空气,减少空气中的浮尘,据医务人员介绍,降雪还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细菌和病毒的传播力,流感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病率也会有所降低。

关键词:降雪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