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下雪了!雪中坚守的他们是最美的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杨晓龙 夜佳 尹晓薇
2019-02-14 23:21:00
分享:

  

  

  坚守岗位的他们。杨晓龙/制作

  长城网承德2月14日讯(记者张超 杨晓龙 夜佳 尹晓薇)今天,承德迎来了2019年的第二场降雪,相比昨天落地即化的初雪来的要猛烈一些。这场雪也给交警和环卫工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在上午雪花初降时,交警和环卫工人就已经开始了道路扫雪、保障交通等工作。

环卫工人在大街上清扫积雪。记者 尹晓薇 摄

  当大多数人沉浸在降雪的喜悦中时,承德市的环卫工人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雪,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扫雪除冰,他们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市民的称赞。

  家住世纪城一区的居民杨女士对记者说:“中午出去买菜时,就看到环卫工人在用扫帚扫雪,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的积雪都被扫掉了,行人出行方便多了,非常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小汽车出现故障停在路中,交警帮忙推车。霍文凯 摄

  记者从承德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预案,全警上路,在易结冰、易积雪的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站点,安排警力驻守桥梁、隧道和长上下坡路段,不断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引导驾驶人听从交警指挥。遇到抛撒融雪剂和盐的车时,驾驶人要注意避让,控制车速,安全行驶,减速慢行。

地勤人员正在指挥飞机。承德普宁机场供图

  因今日承德降雪,记者从春秋航空公司得知今日春秋航空9C8903/4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计划明日补班,补班时间9C890W石家庄07:30-08:35承德,9C890V承德09:20-10:25石家庄。

北京局集团公司承德车务段承德站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台阶积雪。北京局集团公司承德车务段供图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承德车务段获悉,由于今日承德降雪,京承高速封闭,同时也影响了航空飞行,导致铁路客流增加,承德车务段客流明显增多。据统计,承德车务段旅客今天达到大约在5000人左右。为确保旅客安全到达,预防滑倒摔伤,承德车务段站采取广播提醒、铺麻袋片以及及时清扫站台、台阶、通道积雪等措施,做到了让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据悉,市气象台2月14日15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息:未来24小时,承德市大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请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市气象台02月14日14时47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承德市北部及坝上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今天夜间仍有降雪,预计在明天凌晨结束,降雪会造成道路结冰现象,请市民们出行注意安全。此外,温馨提示市民们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

关键词:雪景,坚守,承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