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他们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杨晓龙
2019-02-05 09:1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尹晓薇 杨晓龙)春节,是一个阖家团团的节日。随着春节到来,当人们纷纷踏上回家的旅途与家人团聚时,有一群人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北京铁路局承德车务段承德站客运值班员 李健

  “看到旅客们高高兴兴回家,是我最大的幸福,其实我也想回家,陪陪家人。”李健是北京铁路局承德车务段承德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他们是铁路职工,没有春节,只有春运。

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脾胃病科医生 史蒙蒙

  “春节将至,聚餐饮酒可不要贪杯。”史蒙蒙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脾胃病科一名医生,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他们用行动履行着职责。

北控环卫工人 梁艳红

  北控环卫工人梁艳红对记者说道:“既然选择了环卫这个工作,就要尽力为大家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他们是城市美容师,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保障着城市的环境卫生。

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 张庆龙

  “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张庆龙向记者说。他们是交通警察,春节合家团圆的时候他们在路上指挥交通。

承德塞拉维酒店厨师长 周鸿飞

  越是到了春节,饭店及服务行业越是火爆,他们需要做的是为每一个家庭做上一桌桌团圆饭!承德塞拉维酒店厨师长周鸿飞说:“我们不放假,也没想过回家。”

承德市消防支队消防员 赵金峰

  承德市消防支队消防员赵金峰说:“春节期间,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希望春节无火警,全年无火警。”在我们阖家团圆的时候,他们仍在恪尽职守。

承德市出租车司机 杨金宝

  “今年出租车不好跑,想多挣点钱,然后回家陪妻儿老小。”承德市出租车司机杨金宝说。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承载了无数家庭的团圆梦,辛苦了一年,大家都盼望着回家过年,但是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坚守岗位无法回家的人,为祥和安宁的节日默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向那些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关键词:承德,坚守,春节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