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政协兴隆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1-31 19:48:55
分享: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赋予新使命。1月28日上午,政协兴隆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兴隆剧场开幕。

  县政协领导马建权、郭宝君、杨青山、刘啸林、徐冬梅,伊国军、秘书长马建军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郭宝君主持会议。

  县领导薛青松、焦军、马德军、裴鹏飞、孟凡春、赵辉、王江、王传华、李含斐、周庆耕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市委第十一督查服务组组长任树友、副组长贾雷莅临大会。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74人,实到157人,符合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薛青松代表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充满挑战、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和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巩固加强政治建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县城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创新文史工作、平衡社会诉求等方面成果丰硕、成效明显、贡献突出。

  薛青松强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兴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面对新机遇、新任务、新使命,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兴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能,高效助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三大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找准着力点,在保障改善民生中找准切入点,在维护和谐稳定中找准结合点,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智助力。要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以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政策为依据,积极拓展协商内容,不断丰富协商形式,切实提高协商民主的系统性,增强协商民主的前瞻性,确保协商民主的实效性。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作为重点,把能力建设作为关键,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持续树立人民政协良好形象。

  受政协兴隆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马建权向大会作政协兴隆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和“完成一件大事、打好五场硬仗、把握三项重点”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兴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与力量,发挥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围绕中心,履职服务卓有成效;聚焦热点,议政献策言之有物;紧跟时代,自身建设更进一步。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积极稳妥、稳中求进、稳中求快”工作总基调,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开创新时代“四个兴隆”建设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要更加坚定地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更加有力地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受政协兴隆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青山向大会做了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键词:兴隆,委员会,开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