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8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31 15:06:52
分享:

  1月30日,2018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培苏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精神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爽同志及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通知要求,深入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二是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症结和根源。三是坚决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着力提升承德各项事业发展水平和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斗,组织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杨培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开好各级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切实组织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要全力推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民主评议党员评出新气象,取得扎实成效。

  在市区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召开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