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双桥区卫计局开展2019年迎春节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2019-01-28 17:00:33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2019年春节将至,为优化节日期间公共场所卫生环境和医疗服务环境,规范相关行业执业行为,承德市双桥区卫计局自1月15日起组织专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住宿场所、生活美容美发场所、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等行业机构开展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餐饮具消毒企业主要检查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餐具、饮具的出厂包装标示、检验,经营场所工艺流程、布局,消毒设施设备情况,生产用水和洗涤剂、消毒剂索证情况等,同时现场对消毒餐饮具产品进行抽检。

  住宿业和美容美发业主要检查卫生许可证、卫生监测结果公示、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等。

执法人员对智选假日酒店顾客用品进行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尹晓薇 摄

  医疗机构现场检查重点是严厉打击“术中加价”“价格欺诈”“虚假诊疗”等医疗欺诈行为以及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是否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以及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运送、处置等各环节是否规范管理等内容。

执法人员对从医人员相关证件进行检查。尹晓薇 摄

  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指导,并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被监管单位的卫生安全管理意识,提升了辖区内相关行业服务环境,真正的为广大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承德,卫生监督,执法检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