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县长甄毓敏主持召开七届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1-08 15:55:00
分享:

  1月7日,县长甄毓敏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池大勇,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广明、刘继群、张卫华,副县长王金良、陆媛、王海、王国志、李伟光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政府办、财政局、县监察委员会、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和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县长甄毓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抓好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和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到位。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行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和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职责,形成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全面负责,承办人具体负责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抓紧制定本部门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要全面梳理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和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问题症结,举一反三,完善工作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扎实整改,严肃问责,进一步强化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和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责任追究,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就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县长甄毓敏强调:2018年我县扎实推进污染减排、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防治和环保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使县域环境质量稳中向好。2019年全县环境保护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生态环境质量在京津冀保持领先”为总目标,突出抓好生态资源保护、污染减排、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管护工作,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着力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全力推进中央省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反馈工作,全面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和生态环境隐患大排查暨“1+4+10”专项整治工作,紧紧围绕推进全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这一主题,做大生态红利,严格执行国家水、气、土污染防治计划,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树牢“真、严、细、实、快”工作作风,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向新水平,为建设“生态强县、魅力围场”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和支撑。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县委六届五次全会、自治县七届三次人代会相关材料,听取了《关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河北围场首届草原旅游音乐季合作协议》,《关于开通四合永镇黄土坎乡及棋盘山镇6路7路两条公交线路实施方案的请示》,专题研究了环保和扶贫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