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省统计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承德丰宁开展春节前入户走访慰问调研

来源: 河北省统计局网站  作者:
2019-01-22 15:24:00
分享:

根据省统计局党组关于做好春节前入户走访慰问帮扶村贫困户的有关决定和要求,118日至1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率领61名帮扶责任人赴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村、大金营村、喇嘛栅子村3个帮扶村开展扶贫脱贫“迎新年、送温暖”走访慰问调研活动,副局长张吉良、副局长王素君、总工程师史造月一同进行走访慰问调研。

杨景祥、张吉良、王素君、史造月分别深入包联村贫困户进行走访,送去春节慰问品。帮扶责任人为3个帮扶村的每户送去米、面、对联等春节慰问品,填写完善了帮扶手册、走访记录,走访慰问了帮扶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已脱贫享受政策户共460户,做到了每户必到、每户必访,实现了入户走访全覆盖。帮扶责任人带着真情实意深入农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进一步宣讲教育、医疗、社保等政策,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询问有关政策是否到位,并对有疑问的农户给予耐心解答,需要进一步沟通解决的做好记录,并与驻村工作队沟通,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个农户。入户走访活动受到帮扶村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赢得了好评。

走访慰问结束后,杨景祥、张吉良分别在汤河村和大金营村,主持召开了由乡镇领导、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组参加的座谈会。在汤河村,杨景祥认真听取驻村工作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谋划,深入细致了解帮扶村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推进情况等,详细查阅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并对下一步帮扶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杨景祥首先对一年来县、乡、村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驻村工作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驻村工作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景祥对驻村工作组2019年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紧紧围绕全村稳定脱贫,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整体谋划和统筹安排下,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高站位谋划推动扶贫脱贫工作,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做好全村的整体规划改造;三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继续加大力度,重点在整治遗留问题、美化绿化上下功夫;四是把思想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激发鼓励贫困群众主动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弘扬乡村振兴正能量;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工作组的各项工作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要将与县、乡有关领导和部门沟通情况常态化,把握好工作节奏。

杨景祥强调,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贫困地区困难群众脱贫工作,并将其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摆在突出位置。王东峰书记和许勤省长多次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性重大工作来抓。省统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全局性重点工作来抓,在各个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为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做出贡献。

杨景祥、张吉良、王素君、史造月还分别到各个工作组驻地看望慰问队员们,实地查看队员们的生活情况,提前向队员们送去春节的问候,同时,要求大家在驻村工作期间照顾好身体,以强烈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切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展现统计人风采。

在丰宁慰问调研期间,承德市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会见了杨景祥一行,就省统计局帮扶村情况和扶贫脱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承德市统计局局长遇建军、丰宁县副县长孙海丰、丰宁县人大副主任李兆春陪同调研。

                

关键词:丰宁,春节,慰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