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三个报告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24 09:55:51
分享:

  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砥砺向前再谱新篇

  1月23日,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及相关文本。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及相关文本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务实,是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18年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2019年的工作安排目标任务明确,思路举措有力。代表们表示,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出新业绩,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自己的力量。

  双桥区代表团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总结过去的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透彻到位,谋划工作扎实具体,是实事求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为双桥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双桥区将按照全市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立足作为城市核心区的优势,围绕创建国际旅游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高水平办好第三届市旅游文体产业发展大会。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启动双桥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提升文化旅游服务整体水平,把文化旅游服务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办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双滦区代表团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立意高远、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文风朴实、内涵丰富,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又明确了2019年的具体工作。代表们认为,报告结合承德市实际,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未来展望振奋人心,明确了承德市人民持续攻坚的前进方向,找准了实现奋斗目标的现实路径,是积极向上、开拓奋进、主题鲜明、鼓舞士气的好报告。下一步,双滦区要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与双滦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建设国家钒钛产业基地,充分发挥钒钛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作用,持续加大钒钛新材料及制品研发力度,推进钒钛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迈进。支持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公司做大做强,全面推行城乡一体化垃圾收集处理,完善城市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让双滦天更蓝水更绿,人民生活更美好。

  平泉市代表团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是凝聚人心、鼓足干劲的好报告,总结成绩数据翔实振奋人心、目标定位思路清晰坚定决心、措施安排紧贴实际增强信心,展示了承德市上下投身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一年来,承德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面对经济发展的压力和挑战,平泉要把落实报告精神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相结合,坚持稳重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办好第三届市旅游文体产业发展大会,进一步推广平泉市经验,稳步推进中心村建设,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县(市),继续加大各项投入完善社会保障机制,让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攀升。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代表团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透彻,提出目标清晰明确,契合承德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既指出了承德市改革的成果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指出了当前承德市发展面临的问题,更为承德市经济社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围场作为生态大县,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看到了压力和责任,要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充分发挥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产业。围绕创建国际旅游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持续提升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建管运营水平和影响力,把文化旅游产业做细做实,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使生态优势成为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不竭源泉。

关键词:审议,政府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