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钢获批建设“河北省钒钛新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孔庆保 张娜
2019-01-23 16:58:3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 通讯员 孔庆保 张娜)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河钢承钢承担的河北省钒钛新材料重点实验室获得立项建设批准。在全省37家新建重点实验室中,河钢集团共有两家单位入选,另一家是河钢邯钢承担的河北省汽车先进钢铁材料重点实验室。

河钢承钢钒钛技术人员正在检验水质 刘士富 摄影

  近年来,国家和河北省高度重视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推动钒钛特色资源高质化利用的规划,提出要大力培育钒钛新材料产业,全力打造国家钒钛产业化基地的目标要求,为坚定钒钛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建设期间,河北省钒钛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平台优势,致力于绿色高效钒钛冶金新工艺与技术和钒钛新材料制备与应用领域的理论研究和设计开发工作,全面构建起钒钛新材料“产品高端、技术领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产学研结合,将实验室打造成钒钛新材料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关键词:河钢,实验室,钒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