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滦平县

县委书记赵振清在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上发表讲话

来源: 滦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1-22 10:08:26
分享:

滦平县召开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
县委书记赵振清讲话
县长于山出席会议

  18日,滦平县组织召开参加县“两会”的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赵振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赵振清指出,开好“两会”对于调动滦平县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代表和委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好“两会”,是转变思想、凝聚共识的需要。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开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决定,符合中央、省、市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是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的必由之路。全体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将县委的决策变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凝聚起滦平县共识。要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好“两会”,是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的需要。既要看到当下遇到的困难和考验,更要看到,滦平突出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没有变,滦平面临的利好政策交汇叠加、内生动力充分释放的战略性机遇期没有变,滦平全市领先、优质高效的发展基础和产业积淀没有变,省、市对滦平的发展信心没有变,滦平广大党员干部能担大事、能干硬事、能干成事的能力和素质没有变,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充分调动滦平县上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浓厚发展氛围。要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好“两会”,是反映民意、发扬民主的需要。全体代表委员要切实反映、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确定的思路举措,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地统一起来,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赵振清强调,全体代表和委员要拥护核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人大、政协工作水平,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强化核心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政协党组的领导和模范作用,使人大、政协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同频共振,确保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强化大局意识,围绕中心展作为,要紧扣发展建言献策,依法加强工作监督,发挥优势督促落实,强化群众意识,心系民生增福祉,要围绕问题主动作为,当好表率带头示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看齐意识,强基固本树形象。要加强机关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树立良好形象。全体代表委员要集中精力,履行职责,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审议好各项议题,以强烈担当的意识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意见和建议,以从严从实的要求履行好职责使命。

  赵振清要求,代表委员中的党员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讲民主、促团结,带头讲党性、守规矩,带头讲担当、抓落实,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滦平县人大、政协“两会”临时党委的决定,强调了县“两会”会议纪律。县领导于山、赵继成、王海隆、李浩、赵旭东、李希友出席会议。

关键词:赵振清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