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滦平县

滦平县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

来源: 滦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1-22 10:05:27
分享:

  滦平县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

  县委书记赵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长于山通报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

  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讲话

  16日,县委书记赵振清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滦平县实职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县长于山通报了2018年滦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李浩主持会议,与会的各位离退休老干部就城市管理、道路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赵振清与各位离退休老干部真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表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生态环境保护带来的严峻挑战,滦平县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城乡发展、社会事业、党的建设等多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鼎力支持、倾力相助是分不开的。

  赵振清指出,当前滦平县发展最大的问题是总量小、基础弱、底子薄,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任务异常艰巨;最大的任务是既要生态支撑、水源涵养,又要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面临着双重任务和压力;最大的信心是滦平突出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没有变,滦平面临的利好政策交汇叠加、内生动力充分释放的战略性机遇期没有变,滦平全市领先、优质高效的发展基础和产业积淀没有变,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滦平的发展信心没有变,滦平广大党员干部能担大事、能干硬事、能干成事的能力和素质没有变,这“五个没有变”是我们干好工作的优势和底气。

  赵振清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滦平县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安排部署,牢牢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性机遇期,紧紧围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功能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现代农业、绿色矿业、高新技术产业、文旅产业和城市经济为抓手,加快构建多极支撑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着力激发微观主体和民营经济活力,持续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奋力冲刺高质量脱贫摘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和生态“护城河”。

  赵振清指出,滦平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各位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从正面多引导、多解释、多宣传,把滦平县上下各级、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抓发展、促和谐、保稳定上来。一是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凭借特殊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县委全会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争取形成广泛共识,获得更多支持和理解,为推动滦平发展汇聚正能量。二是发挥经验优势当好“辅导员”。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更多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继续“发光发热”,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滦平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发挥威望优势当好“监督员”。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敢于仗义执言、敢于主持公道、敢于扶正祛邪,对县委、县政府工作多进言、勤指点、献良策,使滦平县的工作更科学、更严谨、更高效。

  赵振清强调,新的一年,滦平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搞好服务保障。做到真正尊重老干部、真心关爱老干部、真诚服务老干部,确保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项目建设上多提宝贵意见,为滦平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经济形势,通报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