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日报社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凝心聚力——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22 09:38:58
分享:

  春潮又涌动,扬帆再奋发。今天,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这是承德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承德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聚承德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进承德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承德市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团结带领承德市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和“12345”总体思路目标,埋头苦干、拼搏竞进,推动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心血与智慧。在中共承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思想政治建设双向发力,新时代使命担当实现新增强;聚焦中心深化协商民主,履职质量水平得到新提升;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助力协同发展和脱贫攻坚展现新作为;强化制度机制创新,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聚发展合力有新增强;加强自身建设,委员和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有新提高。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对政协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要求,也给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承德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和“四有”目标要求,以理论学习为引领,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做到六个坚决、突出六项重点、强化六个举措”总体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职能,坚持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贡献。

  新的一年,承德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化协商民主,在提升资政建言质效上下功夫,助推党政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增进共识凝聚合力上下功夫,为改革发展稳定汇聚正能量。要进一步聚焦聚力,在持续做好“四引四帮”上下功夫,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开展。要强职能建机制,在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促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让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协机关,交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答卷。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期待各位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承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姿态、新作为、新业绩,为谱写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键词:魅力承德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