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中共承德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22 09:37:49
分享:

  就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政协常委会委员人选进行民主协商

  1月21日,中共承德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承德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各群众团体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就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政协常委会委员人选进行民主协商,听取和征求意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就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吴清海对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政协常委会委员有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大家对省委、市委的决定表示拥护和赞成。在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一致同意将已经形成共识的市检察院检察长人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及市政协常委会委员人选作为中共承德市委和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市有关人民团体联合提名人选,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进行酝酿、选举;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将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酝酿、表决。

  吴清海强调,民主协商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对于保障党在重大事项和重要人事任免等方面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献计献力,在加快推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做好各自所联系的民主党派成员、群众团体、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使这次民主协商会的共同意见变成代表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把履职尽责与服务大局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才智,共同开创承德改革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民主协商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