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彦华 张超
2019-01-18 10:42:27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陈彦华 记者张超)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委制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活动。

  《方案》明确,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从2018年12月中旬开始至2019年4月底结束,分学习调研、查摆剖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4个阶段进行。注重抓“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特别是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作为治理重点,要求他们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自觉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争作对党忠诚、务实有为、敢于担当、为民服务、勤于学习的表率。

  集中整治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重点整治走形式、走过场,搞变通、打折扣,做表面文章和政绩观跑偏等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高高在上,不尊重群众感情,漠视群众利益以及耍特权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履职缺位越位错位,监督执纪问责焦点偏移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学风会风文风及调查研究方面,重点整治频次过多、浮于表面、脱离实际、搞花架子等问题。对开展集中整治不力,行动缓慢、推诿扯皮,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大案小查、以权谋私的,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