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围场: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272人被取消资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2019-01-24 19:09:2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包慧埔)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严明纪律,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工作。去年以来,该县共审查回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5235人次,其中272人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被取消资格。

  该县纪委监委收到组织部门征求意见函后,采取归口管理,分级审核,统一回复的方式,组织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等部门,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问责、立案审查、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展开审查,确保廉政回复意见准确、规范。

  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把关、保守秘密的原则,如实出具相关人员意见,在回复意见上,敢于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做到不回避、敢碰硬。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干部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等方面情况,对政治上存在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严明工作纪律,对审核情况层层把关,逐级签字背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对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审查回复意见失实的,严肃追究各环节相关责任人责任;对玩忽职守、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关键词:围场,廉政,党风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