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1-11 09:06:38
分享:

  1月10日,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2018年承德市经济发展形势。市政协副主席柴山、关继高、王利华、信祥,党组成员孙林,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经济形势的通报、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及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2018年“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和委员分组名单(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刘文勤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等系列重要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定了调子,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认真对标对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知情知政,找准履职着力点,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文勤强调,确保“两会”开会高质量是当前承德市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要以饱满的热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全身心做好全会各项筹备工作。思想要再聚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笃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吃透各项精神、对标对表、精准聚焦,准确把握工作基调、重点任务和政策取向,找准政协履职发力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深化协商民主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功夫要下足。要把做好全会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作为常委和委员的份内之责、履职之要,多在调查研究、精准建言、为民做实事办好事上下功夫,时刻把百姓冷暖挂在心上,多研究思考事关全局和百姓福祉的大事、要事和难事,扶危济困、奉献大爱,履行好委员职责,交好委员作业;纪律要再加强。要严格会议纪律,各位常委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要严肃工作和生活纪律,根据相关规定以身作责,以崭新的风貌和姿态确保会议顺利圆满成功。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关键词: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