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火车站将迎学生返乡高峰

来源: 和合承德  作者:
2019-01-07 11:08:51
分享:

  春运未至出行高峰已显现

  1月4日上午10点多,承德南站自动取票机前,河北旅游学院大一的学生范晓东正在取票。他购买了承德至衡水的火车票,这是他第一次经历春运,既新奇又谨慎,“我很怕临时取票有什么变故,所以早上吃完饭就过来了,不过到这一看还好,自动取票机很方便。”1月4日,记者从承德车务段获悉,虽然春运未至,但铁路客流高峰随着学生寒假返乡客流大大提前。根据客流调查,自1月4日起,个别院校学生已经开始放假,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月11日至1月18日,将持续一周左右,届时承德车务段将发送学生旅客2.9万人。对此,承德车务段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做好返乡安排,提前购取火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据介绍,今年的铁路春运工作自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承德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其中承德站预计发送旅客16.5万人。铁路部门将面临三个客流高峰,分别为节前1月31日至2月3日、节后2月8日至2月14日春节探亲客流高峰以及2月18日至3月1日学生开学返校客流高峰。

  目前,承德火车站到发旅客列车共计18对,重点列车为承德至石家庄的K7768次、K7754次、K7758次,承德至邯郸的K7764次、Y514次列车。1月5日起承德南站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开通三对旅客列车,其中包括:G3701次承德南至沈阳南,承德南16点13分开车,途经承德县北、牛河梁、喀左、朝阳、北票、阜新、沈阳等7站,终到沈阳南的时间是19点13分:G3703次承德南至沈阳,承德南17点44分开车,途经平泉北、朝阳、阜新等3站,终到沈阳的时间是20点05分;G3723/2次承德南至大连北,承德南13点53分开车,途经平泉北、牛河梁、喀左、朝阳、北票、阜新、新民北、沈阳、沈阳南、辽阳、鞍山西、营口东等12站,终到大连北的时间是18点47分。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已购买学生票的,请提前到售票窗口或自动取票机换票。如学生优惠卡信息不一致,将无法购买和换取学生票。如优惠卡信息输入有误,请在出行前一定到本校按要求重新录入和修改学生优惠卡信息。另外,承德南站不仅可以乘坐高铁列车,同时开通了全国联网售票,在这里可以购买到全国所有车站到发列车的车票。

关键词:承德火车站,返乡高峰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