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民参与体育健身消费可领政府补助

来源: 和合承德  作者:
2019-01-03 09:22:00
分享:

   9家健身场馆可供选择补贴消费券面值15元—500元不等

  “通过政府的资金投入,降低健身运动人群的经济成本,将能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老百姓也能从中享受真正的实惠。”1月2日,记者从承德市体育局获悉,承德市成为了河北省实施体育消费补贴政策试点城市,今年,将面向广大健身群众发放体育消费券,针对消费者在特定体育场馆内运动健身发生的健身消费,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每人每年补贴金额不超过2000元。

  据了解,2019年度省体育局将在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15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专项预算,实施体育消费补贴政策,承德市成为4个试点城市之一。据了解,体育消费补贴的形式为电子消费券,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发放。从1月开始,健身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手机APP两种形式,在“惠美体育”平台上领取补贴券,同时可以进行预定购买运动服务产品和选择场馆等操作,然后在有效时间内到预定场馆进行体育健身活动。

  据承德市体育局经济科科长刘占春介绍,目前,承德市共有承德铭星滑雪度假有限公司,滦水湾游泳健身中心、畅乐游泳健身中心、承德联玉实业有限公司、承德翔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兆丰国际酒店、承德德美圣康医院有限公司、射箭馆、金喜健身俱乐部9家健身场所可领补贴,这些健身场馆涵盖了滑雪、滑冰、游泳、健身、足球、射箭等多个体育健身项目。按照规定,目前补贴设计的消费券面值共有15元、20元、30元、50元、80元、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十种。消费券实行每周限量发放,每个消费者每周各种面值的消费券合计能够领取三张,并且每种面值限领一张。每次消费只能使用一张消费券,不可累计使用。每个消费者每年补贴金额不超过2000元。

  同时,体育消费补贴发放遵循公平公开、消费引导、先领先得、专款专用原则,即采取开放性发放消费券的形式,消费者领取后配比一定比例的现金到场馆消费,消费补贴资金直接划转场馆,同时引入第三方监管机制,确保群众受惠、场馆受益、资金安全。消费券领取后如超过7天(日历日)未使用,将自动作废,补贴资金进入下一个发放周期。

关键词:体育,健身,补助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