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传承美德献爱心 无偿献血显真情――承德供水集团党委组织职工无偿献血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2-31 15:30:37
分享:

  近日,承德供水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公司所属11个党支部的干部职工开展冬季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当日13名职工成功献血4800毫升。

  冬至过后,天气异常的寒冷,但这极寒天气并没有影响供水职工们献爱心的热情。21日一大早,集团各支部献血者们就不畏严寒地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按秩序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排队抽血化验,等待合格后献血。献血的队伍中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更多的是多年来参加献血的“积极分子”。

  今天是王九阳第7次献血,他已累计献血2000毫升。他告诉我们,自己第一次献血是因为听说临床急需AB型血,而他就是AB型。刚好又赶上单位组织团体献血,他就报了名。从那次开始只要献血间隔够了他就会去献,单位不组织就自己到捐血屋去献。他说:“现在全民都在提倡奉献,我只是想给社会做点贡献,其实这没啥,如果需要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用我的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

  据了解,无偿献血是供水集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也是供水集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内容,已连续组织活动十余年。献血工作得到集团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保证活动效果,每次都会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提前做好宣传动员,并摸底登记献血人数告知献血事宜,同时自己制作宣传横幅。

  供水集团此次献血活动,为那些急需用血的人员送去了生命之源,广大干部职工在保障全市人民安全优质供水工作的同时积极尽一份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树立了供水职工拯救他人生命、传承美德、奉献爱心的良好形象。(张海英)

关键词:献血,供水集团,承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