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在校园开展经济普查知识一堂课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2018-12-31 14:10:5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近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承德市教育局在校园开展经济普查知识一堂课,小手拉大手活动。本次活动,在承德市实验小学和河北民族师范附属中学集中开展。

  承德市实验小学五年七班老师朗读宣传册内容。尹晓薇 摄

  课堂上老师引领学生朗读了宣传手册,河北民族师范附属中学初一九班柴子恒领读了经济普查宣传册内容。学校将经济普查宣传手册发放到学生手里,由学生向家长传递经济普查信息,从而提升经济普查全社会支持力度。

承德市实验小学五年七班学生集中学习宣传册内容。尹晓薇 摄

  通过宣讲,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解经济普查知识,重点讲解开展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对象、范围、时间、内容等普查相关知识,使他们充分认识经济普查不仅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长远发展,也与自己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使全社会形成支持普查、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据悉,此次活动共制定《经济普查宣传折页》20余万册,由承德市教育局负责向县(市、区)城区中小学学生免费发放。

河北民族师范附属中学初一九班柴子恒领读了宣传册内容。尹晓薇 摄

  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和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革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关键词:经济普查,教育局,校园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