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空气质量排名位居第二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2-28 11:09:23
分享:

  12月26日,记者从承德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省11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11个设区市中,承德市空气质量排名位居第二。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区)中,承德市7个县(区)上榜。承德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成效初显。

  进入秋冬季以来,承德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科学治理、精准治理,在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的基础上,立足于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的调整优化,实施了散煤整治、去产能、“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有证露天矿山深度整治、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打击黑加油站(点)和油品监管、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推进承德市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按照《承德市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10月底前,按时完成散煤替代2831户,完成散煤替代的地区建立洁净煤保供体系,确保洁净煤供应全覆盖。完成省下达的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目标任务,承德市10蒸吨/小时及以上燃气锅炉完成低氮燃烧改造任务。

  年底前,承德市压减退出钢铁产能83万吨,全部清除钢铁“僵尸企业”。10月底前,建立施工工地动态管理清单;对环保不达标的有证露天矿山持续实施停产整治,不达标一律不得生产,至2019年年底仍不达标的,由矿山所在地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关闭。

  承德市将进一步完善监测监控体系,通过大气环境监管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各级网格和各类污染源的集中在线监测、全程监控和监管指挥。承德市建成14个工业园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实现对工业园区空气质量的实时监控和定期考核。

关键词:空气质量,承德市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