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魅力承德

京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试运行!
记者带你去探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杨晓龙 薛美静 2018-12-28 09:37:00

承德南站。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张超 杨晓龙 薛美静)京沈高铁,即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点为北京铁路枢纽北京站,途经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后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

  据了解,京沈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承德至沈阳段定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开通运营。

  京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2018年12月23日,媒体记者以及部分体验乘客一行550余人乘坐DJ5075次高铁前往沈阳北站。

承德南站候车大厅车次信息显示屏。记者 杨晓龙 摄
承德南站候车大厅一角。记者 张超 摄
媒体记者一行进站乘车。记者 杨晓龙 摄
承德南站站台。记者 杨晓龙 摄

  京沈高铁承德南站位于高新区东南山脚下的原郭营子村,站位基本呈东南、西北走向布置,距离老城区中心地带9.5公里,车站规模为3台7线,设基本站台1座、岛式中间站台2座。

媒体记者正在登车。记者 张超 摄
宽敞整洁的车厢。记者 张超 摄
在隧道里列车行驶平稳。记者 杨晓龙 摄
列车时速达到291km/h。记者 杨晓龙 摄
车厢里坐满了辽宁省朝阳市的高铁试运行体验乘客。记者 张超 摄
来自朝阳市的乘客裴守伟。记者 张超 摄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高铁,感觉列车运行十分平稳,车厢干净整洁,高铁速度很快,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来自辽宁省朝阳市的乘客裴守伟对记者说。

列车缓缓驶入沈阳北站。记者 杨晓龙 摄
沈阳北到承德南,列车准备返程。记者 杨晓龙 摄
列车到达沈阳北站。记者 张超 摄

  经过2个多小时的旅程,列车到达沈阳北站。稍加停留后,乘客们又踏上返程的列车,本次试运行圆满结束。

关键词:京沈高铁,试运行,探秘
责任编辑:夜佳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