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县

中国少年先锋队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政府  作者:
2018-12-27 14:48:57
分享:

  11月2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乾悦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康莲枝,县人大副主任段云峰,政协副主席延禹龙出席开幕式,团县委、教育局、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少先队员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和社会各界特邀人员共139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康莲枝致开幕词,她说,自治县第二次少代会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在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使少先队思想引领工作取得新成效,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为促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致词中,康莲枝还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坚定信念,成为理想远大的新一代。二是,希望他们修身立德,成为品德高尚的新一代。三是,希望他们勤学善行,成为本领过硬的新一代。四是,希望他们锤炼意志,成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同时,要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更加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共青团组织要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部门要坚持把少先队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为少先队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尤其要与共青团组织一起,大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努力创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少先队事业的发展。

  县少先队总辅导员作了题为《让队旗在新时代高高飘扬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富裕和谐围场县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三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围场县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少先队围场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前,还召开了预备会和主席团会议。闭幕式结束后,召开了第三届少工委一次会议,会上通过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选举了第二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第二届红领巾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关键词:第三次代表大会,少年先锋队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