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41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兴隆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7 14:32:21
分享:

  日前,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41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人才工作、县扶贫办关于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人大党组工作汇报。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讨论稿)》、《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讨论稿)》,研究了基层党建工作、信访维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凝聚力。要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突出网络意识形态、重点行业和领域、宗教等工作重点,坚持主流社会价值观的正向引导,在领导上、制度上、考核上下功夫,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确保将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提高村级组织运转保障水平是调动村干部积极性的重要抓手,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村干部学习培训、工资+绩效等长效机制建设,激发村级党支部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日常工作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强化对重点村的审计管理,逐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要在强化政治引领、树立用人导向、构建考核体系等方面,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进“四个兴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考核中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端正态度、突出重点,点对点进行整改,各分包县级领导要做好各乡镇的协助整改工作。扶贫办要加强指导,各部门要协调联动,统筹合作,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办、宣传部、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41次常委(扩大)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