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县

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离湘到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政府  作者:
2018-12-27 14:07:07
分享:

  12月13日,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离湘到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李伟光,市文广新局,县文旅局、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组陪同调研。

  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离湘一行,先后深入到宝元栈乡竹子下村、石桌子乡盖子沟村、城子镇八顷村等帮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王离湘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经济收入来源,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随后,还到省广播电视局驻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贫困村工作组驻地,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深入到各村产业扶贫项目地,进行实地察看。

  随后,在城子镇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离湘,详细听取了各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驻村工作组驻村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王离湘强调:精准脱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中央、省委的殷切期望,也是老百姓的热切期盼。

  各部门、乡镇、驻村工作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脚踏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按照既定的扶贫任务目标,摸清每家每户底数,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工作,帮助村委会破解难题,为脱贫致富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加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要深入群众,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要立足实际,创新形式,帮助建强基层组织;要加强学习,锻炼才干,提升自我;要切实加强与“两委”班子的沟通、发挥专业优势,紧密联系群众,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确保群众得到实惠。调研结束后,王离湘一行还深入到县广播电视台详细了解节目制作、安全播出等方面情况,并对今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扶贫工作,调研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