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县

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长甄毓敏出席第二片区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工作会议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政府  作者:
2018-12-27 14:07:16
分享:

  12月13日,县长甄毓敏出席第二片区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工作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二片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驻村第一书记或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县长甄毓敏指出,做好国家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当前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家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再落实,克服一切困难,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把迎接国家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树牢迎考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迎考准备工作;要认真研究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找准风险点、亮点、加分点,分类明确措施;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责,按照整改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把政策的要求吃透、把工作的标准把严、把迎考的措施定准,不出差错、不出纰漏、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力度再加强;要科学把握,考核导向。对照考核内容,围绕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结合县情实际,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整改,确保在国家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中取得好或较好的位次。 

  县长甄毓敏强调,各乡镇、部门要下大力做好精准识别工作,统筹好人力、物力,对本辖区贫困户、脱贫不稳定户、低收入边缘户、危房户等重点人员,要健全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服务机制,围绕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就业扶贫,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聚焦基础精准,结合公安户籍数据重点核对建档立卡人口基本信息,逐人、逐户进行修改,真正做到数据一致、信息一致、录入精准;要深入村、户家中进行走访,认真摸清群众发展产业意愿,按照一村一品要求,合理谋划申报2019年产业项目,持续扩大产业带动覆盖面,确保明年顺利开工建设。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