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

日产前董事凯利获准保释 戈恩仍遭拘留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8-12-27 14:10:05
分享: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日产前董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曾因帮助日产前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谎报收入的指控而与戈恩一同被捕,已有一个多月。日前,东京地方法院批准了凯利的保释请求,保释金为7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38万元),而戈恩仍被拘留。

  日本东京地方检察院指控凯利帮助戈恩隐瞒数千万美元的收入,并于11月19日将二人逮捕。但戈恩和凯利都对这一指控表示否认。凯利委托律师向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发布声明称:“在缴纳完保释金之后,今天我离开了拘留中心。我希望收到法庭的无罪判决,恢复名誉,想尽快回到家人身边。”

  日本检查厅要求继续拘留凯利的请求遭到法院驳回,凯利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上获得保释,得以离开拘留中心。周二晚上NHK等多家媒体报道了凯利与律师乘出租车离开东京拘留中心的消息,随行的有直升机和摩托车。据悉,东京法院对凯利的保释提出了条件,禁止凯利离开日本,不得与此案有关的人交谈,需要住在法院批准的住所。

  凯利得以保释意味着他可以在法庭外进行辩护,与此同时戈恩仍被关押。上周,戈恩面临更严重的指控,再遭逮捕。他涉嫌于2008年将个人财务损失转移给日产汽车公司。但这一次凯利没有被起诉。东京地方法院23日称,戈恩拘留的时间将延长至2019年1月1日,但检方可以申请再延长10天。关于如何处理凯利和戈恩的拘留问题经历了严格审查,允许检察官在没有指控的情况下对嫌疑人拘留数周。

  面对戈恩涉嫌将个人财物损失转移给日产汽车的指控,戈恩的律师提出质疑,认为戈恩的行为不构成失信。

  凯利是日产汽车的一名老将,也是唯一进入日产董事会的美国人。日产汽车称凯利是戈恩谎报收入这项犯罪的策划者,要求其他日产员工不得与戈恩、凯利及其律师往来。

关键词:美国,东京,检察院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