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县

各部门携手共建“平安家庭” 共创平安鱼儿山

来源: 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6 16:16:53
分享:

  为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紧紧围绕建设“平安鱼儿山”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我镇综治办携手妇联、组织宣传于11月12日在岗子村文化活动广场开展平安家庭创建评选活动,评选出孝心儿女、好儿媳、好婆婆、致富之星、美丽庭院等平安家庭 户,其中最具典型性平安家庭代表2户,并为评选出平安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家庭学法活动得到有效宣传,家庭成员的法律素质得到提高,守法意识得到增强。为树立健康文明的家庭新风,家庭成员和睦相处,男女平等,敬老爱幼,邻里团结新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种矛盾,家庭成员无黄、赌、毒、暴、邪等不良现象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通过活动宣传和舆论引导,增强了群众治安防范意识,促使全镇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平安创建活动,努力形成全民动员、共建平安的良好社会。

关键词:“平安家庭”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