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丰宁: 做好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徐昌艳
2018-12-26 14:57:41
分享:

丰宁满族自治县坝上草原风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徐昌艳)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作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发现并查处一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今年以来,共对16名履职尽责不力的乡科级干部进行了问责追责。

  “处分不是目的,整改才是初衷。以纪律检查建议推动各乡镇、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履职,切实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是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的一项具体举措。”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县把查处问题与督促整改结合起来,在切实加大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处置力度的同时,坚持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针对全县生态环保领域专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工作开展不及时、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等问题,共向县环保局、国土局、水务局及相关乡镇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6份。目前,相关单位均已按时限、按标准完成整改。

  此外,对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该县坚持精准核查、快查快结。对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移交的9件问题线索、市纪委交办的14件问题线索,按照“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追责”的要求,优先处置、严查快办。截至目前,相关线索已全部查结,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14人。

  “问题解决了,村里的环境又开始变好了,我们心里也亮堂了。”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刘营村的群众笑着说。

关键词:丰宁,生态,监督执纪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