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承德县安监局郭忠义局长带队检查煤矿 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承德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12-24 16:11:59
分享:

  为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承德县安监局迅速做出反应,局长郭忠义同志于11月29日承德县安全生产会议后,立即到承德县鑫发煤矿、承德兴程矿业有限公司两家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郭局长现场检查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传达张家口市“11.29”事故通报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企业:一是提高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要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安全管理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特征,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时刻保持警惕。二是加强管理,确保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安全巡查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应急值守制度、教育培训制度等规章规范,落实煤矿一通三防,严防死守,确保煤矿安全。三是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企业内部的事故隐患排查工作是安全管理工作的总抓手和落脚点,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必须围绕着这项中心工作来开展,唯有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真正的落到实处,才能从根本上改进安全生产条件。

关键词:承德县,煤矿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