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972名农村独生子女将享受2019年c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2-18 13:52:18
分享:

  滦平一中高三的学生王彩(化名),是一名即将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经审核,她符合农村独生子高考加分政策,将享受10分的加分优待。12月17日,记者从承德市卫计委了解到,今年,承德市共有972名农村独生子女考生享受高考加分政策。

  据介绍,今年承德市农村独生子女高考加分工作推行承诺制和代办制,各县(市、区)对本县户籍本县考生,由所在学校或县级卫计委到市卫计委集中办理;对承德市户籍在外市参加河北省高考的农村独生子女考生,不能统一办理到市卫计委办理高考加分时,出现手续不全时实行承诺制,让学生少跑腿,将政策调整前的农村独生子女家庭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农村独生子女父亲、母亲双方或母亲一方为我省农村居民的;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且该考生无同父异母、同母异父或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考生本人为我省农村居民的考生,且考生身份审定当月起向前推算,具有我省农村户籍人口连续10年以上,依法享受农村责任田承包经营权、农村集体收益分配权,不享受城镇居民或企业职工社会保障和福利待遇的人员均可享受加分政策。

关键词:农村,独生子女,独生子女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