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在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上强调 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协调配合坚决打赢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硬仗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2-17 11:10:07
分享:

  12月15日,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召开。承德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红山军马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常丽虹代表市政府与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府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三个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常丽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站在树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护塞罕坝这一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范例,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增强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护林防火第一”的理念,克服一切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塞罕坝及周边区域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硬仗。

  常丽虹强调,要凝聚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的各项工作。要严防死守,做到火源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全面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要打牢基础,完善应急预案、做足扑火准备、开展应急演练、建设防火设施,全面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协同配合,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协同管控、一体作战,全面提升联防联控水平。

  常丽虹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塞罕坝机械林场的主体责任,强化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府、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的属地责任,强化“两县一区一旗两场”森林草原防火联防组织的联防联控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各项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常丽虹要求,要持续用力强化塞罕坝及周边区域综合安全管理,持续深入打好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沿途环境、环境污染、旅游秩序、电力通讯“八场硬仗”,把各自责任进一步担起来,把各项工作进一步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直相关部门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木兰林管局、红松洼林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塞罕坝,防火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