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沈阳至北京将首次开通一站直达高铁列车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2-16 11:57:57
分享: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9年1月5日起,沈阳北站至北京南站的G218/7次高铁列车将取消天津站停站,这是沈阳首次开行一站直达北京的高铁列车,也是沈阳至北京间运行时间最短的高铁列车。

  据介绍,沈阳局集团公司对沈阳北站到北京南站的G218/7次高铁列车进行优化调整,沈阳北至北京南间的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58分压缩到3小时45分。此外,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对吉林站到北京南站的G240/39次高铁列车进行优化调整,取消唐山停站。

  此外,2019年1月5日零时起,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计划新增开旅客列车38对。即将开通的京沈高铁承德南至沈阳段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动车组列车15对,新民至通化的新通高铁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动车组列车12对。

  据悉,本次实行新图后,对沈阳枢纽动车组列车始发和终到站进行了优化调整,沈阳南站将安排开行始发和终到动车组列车36列,由沈阳站、沈阳北站新调整到沈阳南站始发和终到动车组列车14列。(洪可润)

关键词:沈阳,北京,高铁列车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