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省26个省界出入境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已全部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15 10:10:38
分享:

水质自动监测站。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记者从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全省水污染防治力度,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全力保障水安全,2017年底,省环境监测中心承担了26个省界出入境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建设任务。截止12月上旬,26个水站建设任务(包括8个与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建设任务重合水站)已全部完成。

  据悉,26个水站建设涉及9个市23条河流。2018年10月24日,省环境监测中心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了“省界出入境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项目”站房验收会,专家们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和查阅材料,对照国家和我省水站建设标准和技术要求,一致认为:站房主体、采水及辅助设施等已完成,基本符合技术要求,同意通过验收。截至12月12日,26个水站已全部完成征租地、“四通一平”、站房主体建设、内外装修、采水系统建设、仪器设备安装与性能测试等工作,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下一步,省环境监测中心会持续加强对水站管理,充分挖掘水站监测数据的作用,发挥水站在生态环境管理中的作用。

关键词:水质自动监测站,河流,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