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12月14日至29日,河北将开展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15 10:10:42
分享:

大气执法。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从10月10日开始,已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两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18724家次,发现问题企业3937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4400个。其中,依法取缔关停违法企业29家,停产限产违法企业203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0起。

  记者从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获悉,省生态环境厅决定于2018年12月14日至29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将继续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的形式。成立33个省级现场执法组和129个市级交叉执法组,充分利用大气远程执法系统和无人机飞检,并配合烟尘监测和VOCs监测,重点对扬尘污染防治情况、涉气企业错峰生产落实情况、涉气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涉气工业企业持证排污情况、涉VOCs排放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涉气企业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联网、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此外,还将对前两轮大气环境执法中发现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本轮专项行动将坚持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的“三式”执法理念,做到宽严相济、惩处有度、服务至上、教法并行,坚决杜绝“一刀切”。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清除环境隐患,加大宣传和公开力度,督促企业提高自觉守法、主动治污和减排的意识,也能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工作中来,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环境治理氛围。

关键词:大气环境,异地执法,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