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

新技术加快改善雄安新区水环境质量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2018-12-14 15:42:15
分享:

  国家水专项“雄安新区国家水环境技术转化体系构建与综合示范”课题启动会13日在京举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筛选一批整装成套的技术,形成系统解决方案,为雄安新区建设和白洋淀治理工程提供支持。

  白洋淀被称为“华北之肺”,近年来水质有所好转。据河北省环保厅于2016年6月公布的数据,白洋淀水质为劣Ⅴ类,重度污染;2017年2月、2018年10月,白洋淀水质均为Ⅳ类,轻度污染。但是雄安新区的建设和人口入住等,将带来较大的用水需求和环境压力。

  “雄安新区国家水环境技术转化体系构建与综合示范”课题提出,以解决环境科技转化“最后一公里”的瓶颈为重点,开展水环境技术成果评估、二次开发、技术交易、产业孵化等关键技术、平台建设和配套政策研究。

关键词:雄安,水环境,曹海波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