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双滦区委八届48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双滦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13 12:49:31
分享:

会议现场
赵振清讲话

  12月7日,双滦区委书记赵振清主持召开区委八届48次常委会议。区长王贺民、区委副书记刘杰,区委常委杨玉兴、厉辉、郑洪波、孙喜明、王晓鹏、赵海峰、王相申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刘凤宇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滦区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承德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双滦区委常委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同意双滦区政府关于对《双滦区城区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实施意见》进行修订的建议。

  就做好巡视承德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工作统筹。统筹推进省委巡视承德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巡视双滦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拉出工作清单,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各项举措,确保将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二要优质高效推进。各牵头领导和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整改,确保规定动作一步不落,整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三是严肃督导问责。区工作专班和区委巡察办要做好对巡视整改整体工作的督导,各牵头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部署推动。对于整改进度缓慢、整改不力,在整改中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区纪委监委要严肃问责,督考办要严格考核。

  就开好区委常委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二要做好问题查摆。充分征求各方面各层次的意见,将征求意见情况融入到区委常委班子和区委常委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当中;要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要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双滦区委常委班子和区委常委会做起,拿出过硬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强化工作督导,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就做好城区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快企业搬迁进度,落实好搬迁各项政策要求,确保城区工业企业搬迁高效推进。二要逐企细化具体方案,明确具体搬迁条件,督促企业加快新厂建设;双滦区政府要帮助企业进行招商引资,确保取得更大经济效益。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在规划调整、土地供应、产业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充分考虑,促进城市工业与城市发展相协调。四要妥善解决企业搬迁中存在的遗留问题,做好职工安置、债务处理、社会功能接替等问题,确保职工合法权益。

关键词:双滦区,常委会议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