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王简嘉禾800米预赛多游一圈仍获第一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2-13 15:00:03
分享:

  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12日进入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女子800米预赛出现小插曲,中国小将王简嘉禾在完成比赛后又多游了一圈,不过最终并未影响她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强势晋级决赛。

  游泳比赛中,裁判员通常会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个往返时摇铃提醒运动员,而在奥运会等长池比赛中,这个距离是100米。在12日上午进行的女子800米预赛中,当裁判摇铃时,王简嘉禾似乎忘记了自己正身处短池比赛,因此在触壁后又游了50米才停下来。

  尽管发生了这个意外的小插曲,但成绩是定格在她转身游向下一圈的时候,所以最终也并没有影响她以8分07秒59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决赛。

  “我以为是最后100米摇铃呢,没想到是最后一圈摇铃,怎么感觉和之前世界杯不一样,我自己数圈的时候也纳闷呢。”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简嘉禾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由于王简嘉禾一直处于领先,在她多游一个往返后,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也紧跟着一起“犯错”。得知这一意外后,王简嘉禾也连连喊冤:“那没办法,我也多游了一圈呢。”

  800米预赛,王简嘉禾同组的两位对手最后时刻选择了弃赛,专心备战的中国小将似乎对此完全不知情。

  “我在检录的时候看她们都没来,就想怎么她们还没来呢?”直到站上出发台,王简嘉禾才确定她们并未参赛。没有了竞争强敌,王简嘉禾表示,比赛还是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游。

关键词:短池,世锦赛,王简嘉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