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助力创城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2-11 11:23:32
分享: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扎实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切实提升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出行意识,深入有效地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承德市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将进行抓拍,并依法进行处罚。

  此前,承德市已公布《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实施“创城行动”治理交通违法行为18项管理措施》。该措施明确规定,为强力推进“创城行动”,进一步优化承德市道路交通环境,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将严格整治以下行为,即: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或不在人行道内行走;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以及机动车涉牌、驾驶人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上述行为将严格施行相应处罚。

  根据“创城行动”治理交通违法行为18项管理措施要求,连日来,承德市交管部门不断加大对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特别是加大了机动车酒驾、涉牌违法和对非机动车乱穿乱行等行为的整治力度,收到良好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

关键词:承德市,交通违法,创城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