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深化举措保障供水安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2-10 10:50:49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饮水安全,承德市制定了市区近、中、远期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调整规划并逐一实施,逐步调整武烈河橡胶坝内水源地。在对市区水厂进行设备升级改造的同时,投资4750万元实施了东区和南区水厂工程,有效地提高了市区安全供水能力和供水保证率。

  承德市对市区范围内使用年限超过50年、漏损或对供水水质有影响的供水管网进行了更新改造,进一步加强了自建供水设施、供水水质和二次供水设施的监管。在加强常规水环境监测的基础上,对市、县级城区供水按要求开展饮用水水质指标全分析监测,城市饮水安全状况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今年,各项检测指标均能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流域全部乡镇均已实现集中供水,以村为单位建设集中饮用水源井,有效地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

  同时,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针对保护区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排查,清理保护区内垃圾杂物,取缔违法违规项目,整治保护区内的城中村,完善污水管网和生活垃圾等配套设施,实施厕所防渗漏改造,取缔排污口(渗坑),拆除临建、违建等。为保证地下水安全,对流域内加油站的地下油罐全部实施双层罐改造工程。截至目前,专项行动中发现武烈河流域内的6个问题,现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关键词:保障,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