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督导调研冬季取暖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2-06 09:15:17
分享:

  强调:深入推进“双代”工作确保城乡广大百姓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12月5日,承德市市长常丽虹赴高新区、承德县、双桥区督导调研冬季取暖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电代煤、气代煤”,扎实做好城乡供热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确保城乡广大百姓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常丽虹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上板城镇南双庙村幼儿园、承德县新杖子镇卫生院、新杖子中心小学、安匠初中、安匠中心小学和高新区第一中学、上板城初中调研。每到一处,常丽虹都仔细检查供热管道架设和电代煤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详细了解用电成本和取暖效果。常丽虹一再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把安全用电放在首要位置,严把工程验收关,确保安全。随后,常丽虹前往双桥区太平庄入户查看气代煤有关情况,并就做好冬季取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做好冬季取暖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必须要担负起和履行好的政治之责、民生之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大力度,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双代”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确保承德市大气质量不断改善,确保城乡广大百姓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常丽虹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冬季取暖和农村“双代”工作,在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应对极寒天气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单位和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给予特殊关注,让广大百姓一户不落地享受到温暖。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贯穿于施工和供暖的每个环节。要强化服务管理,进一步加大对“双代”用户的培训和指导,建立定期巡检长效机制,确保广大百姓用得安全、用得放心。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紧盯冬季取暖各个环节,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保障广大百姓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承德市城管局、高新区、双桥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常丽虹,督导,冬季取暖责任编辑:夜佳